泛汐秋夜落雨声

你还会不会笑他狼狈

如果的事之 关于空调

很短

别信

我在现场 纪实

假的

“哎等一下我听见手机响,我找一下”

“没事儿微信消息,我先把鱼钓了快到点了”

某幻把手机从外卖袋子里抽出来,又把屏幕摁掉放回去。


“某幻”花少北在客厅喊他。

“啊?”某幻愣了一下,把switch放在桌上走过去开门“咋了”

“没事儿,你下次调空调制冷告诉我一声”花少北摆摆手,从蹦床上抽出一卷纸,裹着羽绒服,提拉着拖鞋转身快步回了房间。

“我透”某幻听见花少北在关门后连打三个喷嚏,才反应过来刚才出去拿可乐的时候为了开空调顺手调了一下模式。


“朋友萌,快两点了,我买点药就下了啊”

“拜拜拜拜明天可能会鸽,随缘随缘啊晚安”

某幻没等直播延迟,把麦克风关掉,站起来关上空调,垫着脚去客厅把空调调回制热,一气呵成,最后站在花少北房门口犹豫半天。

他觉得虽然事后应该会后悔这么莽撞,不过无论如何,兄弟身体健康要紧。他这么安慰自己,还是悄悄推开一条缝,把空调打开,借着开关绿光调到睡眠模式。

他一秒都不敢停把门带上后转身就跑回书房,也没收敛嘴角笑意,哼着歌把电脑关掉,桌面清理干净。

花少北听见某幻脚步声,凭着第一直觉把手机扔到枕头下缩在被窝不敢动。他怎么也没想到某幻会来开他房门,把空调打开。

他坐起来,有点哭笑不得。把羽绒服脱下挂在椅子上之后,他想起来中午某幻跟他提了一句明天要肝一天视频赶更新,而上海气温还就在明天回升。

他叹口气,又把衣服套上,悄悄开了阳台门发呆了一会儿。花生米听见动静,从沙发上跳下,在客厅疯狂扒阳台门。

“花生米!大半夜想干什么啊你”花少北瞟了一眼某幻的书房门,有点着急地把门打开,蹲下来抱着这团软乎乎的热源。

这就是某幻打开书房门看到的这一幕了。花少北突然感觉到另一边的光源,不由自主抬起头,逆着光和现在门口愣住的某幻对视无言。

“兄弟,大冷天不睡觉在阳台抱花生米,想感冒啊”某幻笑了,往后退了半步,把灯光让出。

花少北想说些什么,张了张嘴又不知道怎么说,把花生米放回客厅关上门,比了个手势就闪身消失在光中。


花少北慢慢关上门,把羽绒服轻轻放在椅子上,把灯关掉倒在床,听着空调低沉的运转声,望着开关发出的绿光,想了半天,又把微信群点开,越过一堆阴阳怪气,往上翻了好几条,找到了某幻发的第一条消息。

“今天我俩睡过了”

“十点三十一,行吧那我明天十点起来调回去应该成吧。”花少北点开闹钟,一边打哈欠一边调到十点整,确认,完成。


某幻站在原地轻轻笑了两声,把灯关掉关上书房的门,回到房间看刚才的消息。

“兄弟,你和你室友那房子我今天去查过了,没什么问题都正常,你那房东说你俩得早点定,还有你要是想在书房装挂式机,你俩钱可以五五开。”

“成,瓦知道。”“今儿有空不 出来啊”

“有啊,我闲得很。”

“中午请你吃饭,地址我发你”

“客气啥,小事儿”

“害,聚聚,就这样了啊十一点半见,睡了拜拜”

某幻等着对面回了消息,关掉无线网,把闹钟调到十点,确认完成。


您的闹钟还有八小时十八分钟响铃。

您的早安还有八小时十八分钟到达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